时有落花至

泊沚的填词寄存处

【2017.9】平生但赴(改)

【路人甲】“夷陵老祖死了。大快人心!”

【路人乙】“谁杀的?杀得好!总算是把这个祸害连根拔尽了!”

【路人丙】“修炼终归是非走正道不可。走邪魔歪道,一时风光无限,最后还不是死无全尸。”

【路人丁】“实是此人人品太差劲了。人在做,天在看。善恶终有报,天道好轮回。”

-

世间自有,月白风清,傲骨嶙峋,
亦不乏,钓誉辈沽名,曲意者逢迎。
抱臂观之,是晦是明,无情有情,皆堪称好景。
快意处,添个我,不惜名,不从命。

-

纵是天地间一孤幼,却生来明眸笑口,
姑苏云梦遍交游,无畏且无忧。
既遇不平怎可袖手,方圆总难相囿,凭心走。
偏弃万人之从流,这一路逆水来行舟。
未曾回首,亦未作停留。

(同时入)

[云梦灭门]【江澄】(愤怒 痛恨)“为什么啊?为什么!你高兴了吧?你满意了吧?我跟你说过多少次叫你不要招惹是非!你就这么喜欢做英雄?做英雄的下场是什么你看到了吗?”

[云梦灭门]【温晁】(冷笑)“魏婴,你是不是总觉得你天不怕地不怕,又勇敢又伟大?”

-

挑来意气满肩,风华无限,横笛代佩剑。
扬眉抬眼自将,生杀指点。
正邪何辨?又岂在庸人俗口舌尖。
只身负手,敢信步阵前。
穷奇道不夜天,一如赴酣宴!

-M-

[穷奇道截杀]【江澄】(稍怒 急躁)“你究竟懂不懂?还是非要我实话告诉你?站在他们这边的时候,你是怪杰,是奇侠,是枭雄,是一枝独秀。可只要你和他们发出不同的声音,你就是丧心病狂,罔顾人伦,邪魔外道!”

[不夜天血洗]【路人戊】(大骂)“魏婴,亏我当初还曾经仰慕钦佩过你,还说过你好歹是开宗立派的一代人物。如今想来,真是几欲作呕。”

[不夜天血洗]【路人己】(指责)“你!你——当初累死江枫眠夫妇,如今又累死你师姐,你咎由自取,还敢迁怒别人!”

(魏婴,亏我当初还曾经仰慕钦佩过你,你!你——当初累死江枫眠夫妇,还说过你好歹是开宗立派的一代人物。如今又累死你师姐,如今想来,真是几欲作呕。你咎由自取,还敢迁怒别人!)

-

当时少年,纸鸢在云,美酒在襟,
到如今,江湖催飘零,可曾杀心性?
漫数生平,恶名盛名,得唾得敬,皆堪称我幸。
人间事,不堪凭,若看清,当看轻。

-

已是风浪尖众所仇,身侧可还立故友?
姑苏云梦成旧游,何忆又何求?
既拥一身岂肯俯首,是非不需看透,凭心走。
偏弃万人之从流,这一路逆水来行舟。
未曾回首,亦未作停留。

(同时入)

【蓝曦臣】“从小到大,忘机从来没用这种语气顶撞过我叔父。可为了你,忘机不光顶撞他,还和姑苏蓝氏同脉同源的修士们刀剑相向,将我们请来的三十多位前辈们都打成重伤……三十多道戒鞭痕!一次尽数罚完……”

-

挑来意气满肩,风华无限,横笛代佩剑。
扬眉抬眼自将,生杀指点。
正邪何辨?又岂在庸人俗口舌尖。
只身负手,敢信步阵前。
穷奇道不夜天,一如赴酣宴!

拍落尘泥满肩,此生无羡,凌崖再踏渊。
扬眉抬眼仍是,初见少年。
正邪自见,又岂需谁人论定加冕。
只身负手,敢纵步人间。
剖肝胆沥心血,来赴这酣宴!

-

昔年风雨,他日再遇,几多淋漓。
终不敌,白驹常过隙,前尘俱往矣。
正好归去,千言万语,灵犀心意,作并肩而已。
回首处,青山绿,琴与笛,长在御。

(同时入)

【魏无羡】(轻快)“蓝湛蓝湛,你把绳子牵一牵呗。”

【蓝湛】为何?

【魏无羡】(嬉皮笑脸)“赏个脸,牵一牵呗。“

【蓝忘机】好。

-

【魏婴】(自言自语)“我娘说过的,你要记着别人对你的好,不要去记你对别人的好,人心里不要装那么多东西,这样才会快活自在。”

-E-

评论

热度(2)